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3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辦理緊急救護技術抽測|提昇消防人員救護技能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為提升緊急救護品質,強化救護技術,擬訂106年度加強緊急救護服務品質訓練計畫;於22日上午於消防局5樓、下午在冬山分隊進行救護情境抽測,由消防局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李逸鎮、藍炳裕、薛育承等3人擔任評核官,於9時開始進行各分隊救護單項技術 及情境演練之測驗,分隊同仁於抽測時均能互相配合,加強彼此間的救護技能, 期於救護抽測能獲得好表現。
本次抽測人員皆為外勤第一線救護人員,每分隊抽出12(羅東、宜蘭、馬賽、特種等分隊抽出24)均抽測救護全情境演練(急產接生、心肺呼吸停上-ohca急救....),消防局為有效提昇同仁整體緊急救護品質,已於抽測兩週前請各分隊加強救護單項技術之操作,並依救護情境相關資料加強訓練,各分隊主管除了要求同仁救護出勤時間要合乎規定,也對同仁訓練時所產生的缺失立即檢討改進,避免於救護現場發生相同錯誤,以維護民眾生命安全。 


消防局表示,預防火災、搶救災害、緊急救護為消防三大任務,近年來緊急救護勤務不斷攀升;所以平時紮實的救護訓練是相當重要的,不但使執行救護案件能更加得心應手,對於基層同仁的出勤及民眾的生命安全皆能有更深一層的保障。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