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6

紅毛埤女畫會|美的巡禮情牽半線油畫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為擴大展出層面,發現南臺灣嘉義之美,舉辦「紅毛埤女畫會-美的巡禮情牽半線」油畫展,此乃一群忙於家庭的單純煮婦,十年前在校園相遇,94年成立「紅毛埤女畫會」。從偶而隨興塗鴉到悠遊彩繪世界,藉畫筆與心對談抒情寫意,透過創作實現不可能的夢想,攜手走出多采多姿的藝術人生。

展覽時間為106126日至1224日在該館第三展室舉行,歡迎參觀指導。

這群女性都是因為孩子走入校園,又在學校擔任志工媽媽,長期支援辦理各式成長營後,一步步的從付出中得到自我肯定,因此,帶著畫布與熱忱的心,傳頌這片土地豐厚的美與人情之暖,為了尋找好題材,在成長的巷弄市集間流連穿梭,公園的秋色微光、阿里山的草木雲嵐、街角上的斑舊瓦牆、北門車站的喧鬧人潮,這些熟悉的場景與日常,隨著畫者的心、畫者的眼,透視到不同且豐富的文藝肌理與人文底蘊。效法陳澄波大師,從自己的城市起步,以「嘉義縣市」街景為構圖軸心,展開了一場城市之旅。


 
臺灣在早期社會裡,總說:「女人如油麻菜籽;隨運而生、隨風飄流。隨心而生、隨緣而行。」生命~可以是一趟美的巡禮,他們將嘉義的美好,濃縮收錄在此次展覽中與您分享。誠摯邀請您蒞臨指導,且聽他們用畫說話,說一個城市的景致與藝術氣息。邀請您陪同我們帶著色彩去流浪,一起預約下一個城鎮的幸福。

歡迎大家前來參觀近60件的精彩畫作。請把握展覽期間前來觀賞。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4)7222729-303或逕上美學館官網查詢:http//www.chcsec.gov.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