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9

歡樂跨年|別讓流感來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6年度即將進入尾聲,歡喜迎接新年度的到來,卻也將進入流感流行期,依據疾管署統計,國內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共77,444人次就診,較前一週增加16%,近4週共計17起流感群聚案件,其中13起(76%)發生於校園。上週新增14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12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另新增5例流感併發重症相關死亡病例,均有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本縣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共2,293人次就診,較前一週增加18%,亦出現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計6例。

衛生局呼籲,元旦假期氣溫仍低,民眾在歡喜跨年之際,不可輕忽流感病毒帶來的嚴重併發症,平時要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外,也應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病毒侵襲,如有發燒、身體不適狀況應儘速就醫,疾病管制署自121日起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增列「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1項,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用藥劑使用條件者,不需快篩,均可依規定使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宜蘭縣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尚有約3,000劑,提醒尚未完成接種的公費對象應儘速接種,確保自身權益。另外縣府為照顧特殊需求者,免費提供設籍本縣且年滿19-49歲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身分之民眾、國小至高中()五專學校教職員、志工及辛勞的警察人員,自即日起將擴大服務設籍本縣的民眾施打,衛生局再次提醒,本縣疫苗所剩不多,請民眾接種前先洽詢各鄉鎮市衛生所,確認疫苗動態,以免白跑一趟;
如有流感相關疑問,相關資訊可上本局(http://www.ilshb.gov.tw/)首頁-流感防治專區-流感疫苗接種或疾管署網站(http://www.cdc.gov.tw查詢,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或衛生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