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9

澄清清潔隊圖利疑雲|鄉公所邀代表會現勘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鄉公所與鄉民代表會今(29)日一同前往三星鄉垃圾掩埋場勘查垃圾轉運引道平台基礎工程,以釐清該工程是否涉及回扣弊案。鄉公所祕書陳坤喊冤,家族企業無償提供人力、物資,公而忘私,卻遭鄉代無端抹黑,叫人情何以堪。
三星鄉公所清潔隊規畫設置垃圾轉運引道平台,卻苦無經費,便向鄉內廠商尋求協助,取得水泥石塊及土方,構築引道平台等簡易設施,再提出計畫向環保署申請補助,鋪設剛性路面並改善排水溝。10611月奉核補助564萬元,依規應於半年內發包完成。 
清潔隊長蕭景池說,三星鄉多雨易積水,垃圾轉運不便,而原垃圾轉運平台設施老舊,不堪使用。因此移除舊平台以增加掩埋場空間,還可延長場區使用年限。



陳坤表示,清潔隊長蕭景池為有效解決垃圾處理及轉運問題,在有限資源下建構必要設施,用心良苦,卻在本期鄉代會臨時會審查中央補助款時,蒙受不實指控。

代表會質疑,耕盈行免費提供引道土方基礎骨材,該公司負責人為鄉公所秘書的親屬,其中恐有勾結貪瀆情事。蕭景池指出,10512月至10611月,業者出動3558米卡車及5912米卡車,共394車次,載運土方3,388立方米,以每立方米50元計算,約值169,400元,車資估計達248,200元。土方、車資總值約42萬元,皆由廠商無償提供。

陳坤反駁,當初鄉公所請託業者贊助可再利用資源,其雖為有價物料,卻是無償提供,全無金錢交易。公司負責人彭鈺長期回饋地方,眾所皆知,且念及家人在鄉公所任職,故願義務協助,竟反遭誣陷。

鄉民代表溫慶華等人指控,清潔隊長與廠商藉機勾結,廢棄物進場卻不收費,涉嫌圖利。「本人問心無愧!」陳坤說,請鄉民代表到場現勘,坦然接受各界監督與審查。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