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6

水利署攜手各界抗旱節水|表揚大會今登場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經濟部水利署今(6)日在中正紀念堂中正演藝廳舉行「106年齊心抗旱節水表揚大會」,水利署長賴建信主持,頒發「齊心抗旱節水獎」、「節水宣導大使獎」、「節水績優獎」及「節水熱心推動獎」,感謝各獲獎單位及個人齊心抗旱、節約用水!立法委員陳曼麗亦蒞臨會場,向各界抗旱節水英雄致意。
賴署長表示,感謝教育部、國防部、科技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會、經濟部工業局及地方政府協力合作,年初旱象得以順利度過。目前水情,新竹、臺南及苗栗皆為稍緊的綠燈,更顯見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希望全民及產業界一起攜手,共同達成不缺水的目標!

賴署長指出,今年年初跨部會合作抗旱,包括與中央氣象局成立聯繫平臺取得即時降雨預測資料、協調農委會推動水情吃緊地區農民自主休耕及加強農田水利會僱用掌水工加強灌溉管理、與國防部合作視天候狀況實施空中人工增雨作業、科技部及工業局推動產業自主節水、教育部及地方政府協助推動節水宣導、措施等,抗旱工作順利達成。


水利署辦理「節約用水績優單位及節水達人」選拔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0屆,鼓勵全國各行各業落實推動節約用水,藉由公開頒獎表揚活動復加宣導節約用水。水利署指出,今年獎項較往年增加「齊心抗旱節水獎」、「節水宣導大使獎」感謝年初參與抗旱工作的各相關單位,抗旱有成、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連續3年擔任節水大使,效益卓著。

「節水績優獎」分為機關組、學校組、產業組、商業及其他組,獎勵節約用水成效卓著的19個績優單位,節水效益達2,804萬噸,也創下歷年新高紀錄,相當於節省12,462座標準游泳池的水量;「節水熱心推動獎」為感謝特力屋、好博家、台糖、愛買、全國電子、家樂福、大潤發、燦坤、大同等賣場合作設置省水標章產品專賣區,共同推動省水器材,讓民眾輕鬆省水辦得到。

水利署強調,未來將加速推動智慧水資源管理、強化區域水資源調度、水庫庫容有效維持、加強水庫集水區管理以及防災備援水井建置等相關工作,也期許各界共同珍惜水資源,一起為水水環境努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