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5

文化部iMatch攜手富藝旅展現臺灣文創能量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iMatch文創咖啡廳媒合平台於124日假富藝旅舉辦「2017iMatch媒合成果暨交流茶會」,活動現場安排臺灣職人表演及展覽,以導覽形式參觀富藝旅客製化情境客房,並邀請iMatch文創業者分享跨界合作、創造新局的成功經驗,多元展現媒合的豐碩成效。

 iMatch文創咖啡廳媒合平台」透過與文創設計旅館合作,將多元創意風格凝聚在一起,帶領iMatch業者走進真實生活場域;2016年首站從Home Hotel設計師策展房出發,今年則與富藝旅旅館攜手合作,合作內容包括以「光印樣」燈箱打造情境客製化客房、透過「職人藏所」將文化職人體驗帶進旅館、引薦優質文創品牌「a.m.ideas」、「iThinking」、「江口設計」、「柒木設計」及「創夏設計」於Folio Select上架販售;希望透過臺灣職人體驗及創意商品的設計巧思,讓旅人感受在地生活中的小小樂趣與驚喜,注入新的旅遊想像。


 iMatch平台自2013年推動至今已匯聚590iMatch Family成員,並協助許多成員從各式交流活動中找到了合作夥伴,透過專業互補,創造出跨界合作、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例如本年度文創之星文創科技金獎得主金奇映画劉育樹導演,即成功與毛毛蟲文創、米粒大叔及角斯角斯等成員協力為故宮製作動畫,將逗趣的臺灣原創IP與故宮文物結合,將悠久古物轉化為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的流行圖像,打造成富有文化意涵的有趣動畫。

為協助具商業化潛力之創意概念加速進入市場,本年度文創之星競賽特別新增「創意概念組」類別,並正式啟動創意概念商品化輔導機制,透過連接各階段供應鏈,協助業者突破生產及製造端難以配合的困境。例如iMatch合作夥伴「得銳國際」便以提供技術及資金支持的方式,協助iMatch提案作品「與財共生」順利正式量產,相關商品並已銷售至中國及日本市場,讓臺灣牛耕農業文化進一步推廣至海外。


文化部表示,未來也將持續整合民間資源並鼓勵更多合作夥伴參與,使文化創意生態體系更加完整健全,讓尋求資源的文創業者及尋找優質提案的資源方能更快速的找到彼此,一起共同成長與茁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