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1

中部「三創」名號夯|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TCN創客基地3年有成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想要了解最新科技類資訊,國人第一印象就是去台北的三創園區,如今台中人也有屬於自己的「創意、創新、創業」三創園地,那就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辦理的「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TCN創客基地」,提供創客科技推廣、創業輔導、職涯探索與職涯諮詢四大服務。
1220日該基地特別舉辦年終成果展示會,秀出整年度職涯活動、創業成功案例與眾多創客作品,讓民眾能一窺全貌。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 Salon)暨創客基地(Maker Base)」於台中一中商圈至今已成立3年,作為中部「創意、創新、創業」的指標單位,今年辦理簡易、團體及深度就(創)業諮詢服務人數超過1,100人次,另亦辦理12場名人講座、28場職涯讀書會及求職工作坊、20場就(創)業講座,尤其是今年9月辦理的創客嘉年華活動,一連三天吸引兩萬六千人次參與,漸漸打響「中部三創」的名號。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創客基地也藉本次成果發表會,向大家展現中部青年旺盛的創業能量。從事傳統糕餅業的連小姐打算開設客製化的創意糕點,但在創業過程對於資金籌辦與營業管理感到徬徨,參加本中心系列職涯及就、創業講座,並透過創業顧問深度諮詢與盤點創業資源,已於今年6月開立「糕手」個人烘焙手作工作室,開業半年累積許多良好口碑及穩定客源。

另一位25歲的文青女孩楊若妍,年紀輕輕的她已經是文創公司「談個念愛」的負責人,當初得知TCN創客基地有專為青年設立的「創業孵化器」,經多次諮詢且和進駐中心創客互相討論激盪,決定趁著年輕沒包袱,嘗試創業做個年輕頭家,以客製化紀念冊、明信片等文案類的文創商品做主打,推出後在市場受到好評,目前更開發出由軟木板包覆的「手做有聲書」,成功擴展更多客群。

勞動力發展署蔡孟良副署長表示,長期以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扮演勞動力開發、運用以及提升的角色,其中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創客基地致力於協助青年就、創業之技能提升,在輔導創業方面,從自創、共創(Maker to maker)到創造產品市場(Maker to market)之三階段發展,以導航者的角色,協助青年朋友發展自己的興趣、創造自己的商品、最後創立自己的事業,縮短創業摸索期,同時透過職涯諮詢的引導、課程講座資訊分享,幫助青年及早確立職涯方向。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陳瑞嘉分署長指出,創客基地除了協助青年職涯觀念啟發外,同時引導青年投入科技與創客領域。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藉中部地區雄厚的電子電機與精密機械能量,培養在地青年科技素養與手作實力,藉由創客團隊的討論激盪,訓練溝通及合作能力,當青年具備以上的就業力後,未來無論是面對就業或創業上的挑戰,都能妥善應對,並在工作過程找到樂趣,藉樂趣成就自己。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TCN創客基地將持續舉辦各項活動,歡迎有興趣參與朋友請加入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官網(https://ys.tcnr.gov.tw/index.php)、FB粉絲團(搜尋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或至YouTube搜尋「TCN網路電視台」,立即收到最新活動消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