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1

郵輪產業人才easy go 讓你登輪逐夢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交通部航港局於(20)日在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舉辦第2場「郵輪就業 等你來現」產業人才easy go!校園宣導會,協助年輕學子打開通往郵輪事業的大門,登輪逐夢。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黃玉梅經理首先介紹臺灣郵輪旅遊市場發展趨勢及郵輪就業新機會,並鼓勵同學在郵輪服務時,逐步充實自己「Enrich your life」,勇敢向前行。另臺灣國際郵輪協會常務顧問呂江泉則以幽默詼諧的方式,深入淺出地介紹郵輪工作的職務及專業能力,燃起同學的興趣。

近來,亞洲郵輪業務量及登輪人數持續增長,臺灣具有地理位置的優勢,目前基隆、高雄都有母港運作的郵輪航線,也是亞洲第2大客源市場,國際郵輪業者持續積極布局,拓展亞洲市場,對於華語服務人員需求高,臺灣遊憩休閒相關人力素質優良,為各國際郵輪業者積極招募的對象。


航港局表示,已放寬專業訓練及領取船員服務手冊的規定及程序,國人想取得船員服務手冊至郵輪上工作,只要參加基本相關訓練後,即可申領船員服務手冊及訓練證書上船服務;另外,海洋觀光、餐飲相關科系可將訓練融入學校教育課程,完成在校取證,並進行船上短期教學訓練,增加學生上郵輪實習機會;歡迎郵輪業者透過校園預先選才,畢業即就業,使產學鏈結無縫接軌。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