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09

107年推動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服務-文化健康站|核定250站補助3.94億元、守護長者健康與安老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民會為落實蔡總統的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政策,並結合民間組織力量參與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之推動,本(107)年度共核定250站,相關營運經費由長照基金支應,預計照顧長者7,800人,提供照顧服務員就業機會655人。

為能提供穩定之長期照顧服務,達到原住民長者在熟悉環境在地安養之目標,原民會透過審慎的審查機制進行佈建,提案的民間組織自主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申請,初審完竣後送原民會複審,而原民會邀集專家學者與族群代表組成審查小組,審定都會區設置31個文化健康站,原鄉設置219站。


文化健康站提供因地制宜且具有文化性、健康性與彈性多元、兼顧都會區與原鄉的照顧服務,並依原住民長者需求,提供健康照顧服務、延緩老化失能活動(活力健康操、文化藝術、心靈課程、文化音樂活化腦力)、營養餐飲服務(共餐或送餐)、居家關懷服務、生活與照顧諮詢服務、連結、轉介服務,鼓勵原住民長者多多運用。

未來原民會將深化照顧服務員具有文化敏感度、文化合適性及文化能力的專業健康照顧,滿足長者的需求,並強化資源連結的功能,結合在地社會福利資源、衛生醫療資源,一起打造多機能、友善的原住民文化健康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