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09

為老人募年菜 為弱勢募物資|台糖加油站愛心一直都在

新聞中心/台糖公司訊
台糖公司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旗下73座加油站化身愛的天使,響應華山基金會發起的「2018年常年服務暨第15屆愛老人愛團圓」活動,全體動員號召民眾募捐年菜基金,自10611月起至今已成功募得逾百萬元,年菜基金募捐活動至131台糖歡迎全民熱烈響應年菜募集,讓獨居長者在農曆春節好好享用一頓溫熱的年夜菜,感受社會的溫暖。

台糖油品事業部執行長徐繼聖表示,去年11月旗下73座加油站據點全體動員化身志工,號召消費者以一人一菜的方式(每菜100元)支持華山基金會募捐年菜基金,活動為期3個月至今年131止。過去這兩個月消費者響應熱烈,截至目前為止已成功募得上百萬元的年菜基金,未來該基金將全數交由華山基金會於農曆春節期間準備溫熱的年夜飯菜給全台的獨居弱勢長者享用,陪伴長者過好年。

此外徐繼聖指出,台糖公司身為國營企業應以公益為先,善盡企業責任並起帶頭示範作用,因此台糖加油站除與華山、創世、家扶等9大基金會合作發行公益卡外,更與加油站週邊社區里長簽約,以里為單位發行村里溫馨卡,里民加油時可將點數捐寄在卡內,累積後兌換物資接濟里內貧困弱勢,落實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理念。

村里溫馨卡從1062月底實施迄今已有73里申請,居民反應熱烈,累積已突破5000萬點,9大基金會公益卡自開辦以來也已突破16000萬點,溫馨積點兌換物資活動已遍地開花,目前有嘉義太保市安仁里、嘉義市大溪里、彰化縣溪湖大竹里、高雄大社保社里、高雄仁武五和里及台東中興豐年里等地已兌換超過15萬元的物資,台糖希望藉由關懷弱勢的活動,喚起社會大眾一同加入關懷弱勢家庭的行列,而目前年菜基金募捐活動仍持續進行中,歡迎民眾熱烈響應,把愛化作溫熱的年夜飯送至獨居長者家中,溫暖長者的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