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9

青年大偵探,南向析理大馬線索|新南向國家深度研習計畫107年第二階段申請開跑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對於新南向國家有很多想像,只可惜緣慳一面?想要深入調查國際議題,卻找不到入門管道?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7年「選送青年赴新南向國家深度研習計畫」第二階段申請開跑,特別呼籲有志在暑期南向一探究竟的青年們準備提案計畫,主動聯繫有興趣的研習組織及規劃提案議題,於430日前提出申請,就有機會赴新南向國家執行6周以上的組織參與觀察、加上510天的當地生活體驗,補助金額高達新臺幣15萬元,讓青年深度研習期間無後顧之憂!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106年起推動此計畫,已審查通過11個提案青年至新加坡等6國非營利組織探討國際議題,其中青年胡鈞媛於106年選擇到馬來西亞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Malaysia)進行長達120天的議題探究。國際透明組織是監察貪污腐敗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分布於全球超過7國、超過100間分支,每年公布全球貪腐印象指數與以國民感受調查為主的全球貪腐趨勢指數。鈞媛為瞭解國際透明組織與各國政府、企業的合作方式,除參與組織會議、論壇外,並協助辦理5場教育工作坊,引導企業規劃且制定贈禮規範、舉報管道等反貪污策略,同時利用空檔時間參訪亞洲太平洋大學(Asia Pacific University, APU)、趙明福民主基金會(Teoh Beng Hock Trust for Democracy)等當地機構及大學,觀察民間團體及學術機構,在推廣反貪污議題上的實際作法。


其中,最令她感到驕傲的是,有幸參與規劃馬來西亞國際透明組織未來三年青年計畫,透過對高中、大學與社會新鮮人等三階段青年群體的宣傳,期望讓馬來西亞青年在參與計畫過程,認識貪污對於國家、社會與個人的影響。一開始對於貪污議題一知半解的鈞媛,在研習期間,深入瞭解在貪汙並非單一議題,馬來西亞政府為何致力於將該議題融入發展青年計畫中,鈞媛引用一句話解讀:「在青年進入職場前,需要對其給予完備教育-在貪汙事件發生以前。」,此種對青年寄予信任與希望的態度,更可作為激發臺灣發展青年議題之參考基石。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表示,期待透過鼓勵青年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組織進行連結交流,開拓青年對國際議題的投入與關注,並經由親身體驗當地人文氣息,理解及尊重新南向國家文化。新南向並不遠,青年的熱情就是最佳的推進器,歡迎有意願的青年至青年署官網(https://goo.gl/UAzVuV )查詢更多訊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