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9

五結鄉2018廟宇嘉年華暨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8「歡樂宜蘭年」移師五結鄉辦理,【歡樂宜蘭年】是國內唯一慶祝農曆除夕夜+新年的大型節慶活動,每年除夕守歲以喜氣洋洋的氣氛迎接農曆新年。今年主場地位於中興文創園區,象徵著宜蘭文創元年的發展基地開啟。

五結鄉為了要喜上加喜,讓整個五結鄉動起來熱鬧慶新年,更歡迎縣內、縣外民眾來五結鄉廟宇走透透及新春祈福佑平安。所以特別規劃【廟宇嘉年華】活動來串聯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23日「踩街活動」及「掃舊迎春活動」、28日「筅黗祭儀活動」、215日「除夕晚會」、216日~218日「創意行春市集」及「歡樂看表演」等活動,此次政風室亦配合【廟宇嘉年華】活動設置反貪趣味遊戲攤位及廉政有獎徵答宣導,以推動社會倡廉風氣,歡樂向廉迎春節。
五結鄉兩大無形文化資產——「二結王公過火」(107年入新廟)、「利澤簡走尪」,【廟宇嘉年華】從129日啟動記者會,直至34日利澤簡走尪活動完成。活動集結五結鄉境內12間特色廟宇:財團法人二結王公廟、五結奠安宮、五結正勉堂、季新開山廟、孝威德義宮、開基灶君廟、錦草保安宮、利澤簡永安宮、利澤簡廣惠宮、成興興安宮、新店慶興廟,及四結福德廟等協同辦理。


記者會現場12間宮廟代表帶著本次活動為各廟的主祀神尊設計Q版娃娃一同亮相,宣告五結鄉【廟宇嘉年華】活動開跑,五結鄉也特別規劃「走春集章抽黃金」、「五緣結伴求錢母」(限量設計Q版神尊娃娃的錢母卡發放)Facebook「互道賀詞抽紅包」等精彩內容,共有數百獎項(黃金禮品、3C、家電、現金禮券等)活動限定品項。

民眾只要到活動的其中六間廟宇以上走春集章,就有機會抽到價值五萬元的黃金元寶!還有十多面的黃金金牌、公益現金禮券、各宮廟所提供的「廟宇特別獎」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液晶電視、除濕機、腳踏車、文創商品……獎項相當豐富!活動期間有表演、有闖關遊戲、有百項抽獎,樣樣精彩可期喔!


本活動也統整各廟宇春節活動,營造熱鬧滾滾的新春廟宇祈福,從除夕到慶元宵,有求發財金、呷平安粥、呷湯圓、發紅包、摸春牛、花燈展、祈福遶境……等眾多的廟宇活動,通通可以在【廟宇嘉年華】活動文宣和活動官網一覽,讓民眾輕鬆安排一趟熱鬧的五結鄉走春!  是最佳春節旅程!一起來五結鄉『五緣來結伴,走春抽黃金』!

【廟宇嘉年華】活動日期:129起至34日止
【歡樂宜蘭年】活動日期:23日起至218日止
詳細辦法請參考【廟宇嘉年華】活動網站:
五結鄉旅遊服務中心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039605521/
宜蘭縣五結鄉公所 旅遊服務中心:(03) 9605521


【走春集章抽黃金】集章DM索取地點為五結鄉公所、五結鄉旅遊服務中心、財團法人二結王公廟、五結奠安宮、正勉堂、季新開山廟、孝威德義宮、開基灶君廟、錦草保安宮、利澤簡永安宮、利澤簡廣惠宮、成興興安宮、新店慶興廟、四結福德廟(數量有限,索完為止,或可至【廟宇嘉年華】活動網站下載自行列印集章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