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06

臺灣地質知識服務網|107年新春再升級 行動載具用戶超便利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為提供民眾一套親民、簡單、易懂、快速的地質知識與資訊服務平台,民國91年起建立「臺灣地質知識服務網」,歷經多次改版升級與行動載具的蓬勃發展,106年導入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 RWD) 10715日正式上線與民眾見面。

「響應式網頁設計」最大的特色,是使網頁能隨不同的使用裝置自動調適為符合裝置螢幕尺寸瀏覽頁面,解決多螢幕尺寸,跨平台瀏覽的需求。因而能減少行動載具使用者縮放、平移捲動之困擾,提升閱讀便利性。新版的知識網在版面設計上也增加了許多活潑的元素,以使用者為導向之單欄式設計,並強調重要資訊的呈現,網頁同時整合了「地質知識網絡」臉書粉絲團、「地質調查所活動報名系統」、「地質知識遊APP」、「地質多媒體展示場虛擬導覽」等連結,讓使用者能享受地質知識的多元服務。



地質知識網是全國唯一提供臺灣地質文獻、訊息、影音及圖片等資訊的網站,每年創造500萬以上的點閱人次,改版上線後,預期使行動用戶有更便利的使用介面,讓地質知識方便帶著走。舊版知識網仍將持續營運,使民眾在查詢地質知識時能有多種的選擇。


   
更多相關訊息請見:
   
◎臺灣地質知識服務網  http://twgeoref.moeacgs.gov.tw/GipOpenWeb/wSite/mp
   
◎地質知識網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georef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