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5

台灣人真幸福|在印度一天供水2小時,在台灣每天供水24小時

新聞中心/自來水公司訊
台灣自來水公司為協助台灣水資源A-Team進入印度市場,於本日(元月24)邀請清華大學方天賜教授、台商清奈台商會潘興華會長,並洽邀印度自來水業者Chaithanya Reddy等,蒞臨台灣自來水公司,與台灣水資源A-Team成員齊聚一堂,講授「進入印度水資源內需市場」、「印度市場經驗分享」等課程。

經由講座傳授、交流,與會A-Team成員深深瞭解印度市場面臨水質不佳、水量不足之水資源、漏水率高之困境,而水務技術仍停留在台灣50年代之自來水廠,具有龐大的水務商機,值得延伸台灣水務工程核心技術,前進印度市場。

同時,藉由此次機會,邀請印度外賓參訪台中地區相關水利設施,包括石岡水壩、石岡壩水資源回收中心、豐原給水廠等,參訪外賓對()921震災後,石岡水壩與台水公司共同努力於7天即恢復供水,一年半的時間完成壩頂修復,穩定供應大台中地區供水,頗為感佩;()石岡壩水資源回收中心把生活污水處理後,產生的放流水及污泥翻轉成資源再利用,塑造循環經濟的典範;特別是,印度污水處理技術與台灣一樣均使用生物曝氣技術,值得汲取、借鏡台灣經驗;()多水源聯合運用的豐原給水廠,係台灣中部地區最大淨水場,具有解決原水高濁問題之能力;尤其,對產水監控系統(SCADA),即時掌握水質、水量,確保穩定供水,讚嘆不已。


台水公司大規模的供水系統可以獨立供應200萬人左右,甚至小規模僅供應幾百人的供水系統,都有能力設計。台水公司擁有144個獨立的系統,服務的人口高達1,800萬人,而台灣水資源A-Team可以提供所有設備及管線,提供完整的供水系統建構。參訪後,印度外賓深深讚許,台灣人真的很幸福!供水系統可以做到如此完善,在印度一天供水2小時,在台灣可以每天供水24小時,令人羡慕!希望把台灣水資源厚實的經驗與實力帶到印度,打造與台灣同等的供水系統,造福印度人民。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