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8

慈濟冬令歲末圍爐|300羅東鄉親同樂(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歲末年終即將到來,慈濟基金會28日在羅東聯絡處舉辦「慈濟感恩戶歲末圍爐暨冬令發放」,邀請羅東在地鄉親及地方士紳、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等人前來表演上菜秀,以熱騰騰的料理趕走連日陰雨所帶來的煩悶,超過300人共聚一堂圍爐,暖身又暖心,喜氣洋洋好過年。

慈濟基金會今日舉辦「慈濟感恩戶歲末圍爐暨冬令發放」邀請感恩戶前來歲末圍爐,感恩過去一年來的種種,也為新的一年祈求平安,活動現場有慈濟志工設置創意闖關遊戲、還有懷舊的棉花糖機DIY製作,讓攜家帶眷的感恩戶玩得開心、也吃得滿意。


今年宜蘭羅東地區冬令圍爐特別不一樣,七彩繽紛的氣球藝術裝飾著會場,氣球達人林煥堂、闕素貞兩夫妻,特地從臺北南下,利用氣球折製成蜻蜓、熊讚等造型,大大吸引現場小朋友的目光,也免費贈送富有年節氣氛的氣球藝術,增添過年的喜氣。

慈濟基金會在全臺各地區進行冬令發放,至今年(2018年)1月共有超過二萬六千多個照顧戶,為讓感恩戶每一位鄉親都能有個溫暖的冬天,慈濟志工親手打包冬令物資,將領到由慈濟志工親手送到的「冬令發放」物資。每一個生活包裡裝有沖泡穀粉、沖泡湯品、香積麵、福慧珍粥、麵條、海苔、素香鬆、牙膏、牙刷等,近十種左右的民生用品與物資。


鑑於每一發放戶的人口數不一,生活包也區分為小包、中包及大包;在志工進行的打包作業中,細思物資大小及包裝不同,每一個裝袋動作都經過多次考量與縝密規劃。

慈濟基金會表示,自127日起至2月初,全台北、中、南、東預計進行約47場慈濟感恩戶冬令發放,長者年紀太大或身體不便出門的感恩戶,則由慈濟志工前往居家關懷,親手奉上來自全台十方大眾的愛心,寒冬中有愛相隨,今年冬天不再寒冷。


慈濟感恩戶歲末環保志工曾許桂香,分享參加慈濟環保手心翻轉,成為有福之人,曾許桂香照顧年邁中風先生多年,雖育有子女,但因不幸三子亦因車禍癱瘓,導致家庭生活難以維持,因曾許桂香需一邊照顧先生,一邊撿拾資源回收貼補家用,然資源回收收入不佳,家庭生活仍難以維持,家庭生活確實有困難,慈濟師姐洪妙卿組隊關懷,協助予以曾許桂香家庭長期經濟處困遇,協助家庭維持生活。

             慈濟冬令歲末圍爐|300羅東鄉親同樂(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