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9

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資助之愛在洄瀾」關懷之旅|愛心資助人走訪花蓮原鄉部落 見證兒童生命轉變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立於1964年,54年來,因著社會大眾的愛心與幫助,在台灣偏鄉部落、離島及濱海地區都有展望會社工服務的腳蹤,特別是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長期且穩定的一對一資助關係,陪伴許多花蓮貧困家庭的兒童翻轉生命、有機會讓人生迎向豐盛。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73年透過「資助兒童計畫」與早期部落計畫區社區發展的模式,紮根花蓮在地各項兒少服務工作,多年來展望會在部落的努力,與在地原民部落形成長期且緊密的夥伴關係。為了讓資助人更多了解展望會於花東部落的工作,於126日至28日舉辦三天兩夜「資助之愛在洄瀾-花蓮資助人關懷之旅」活動,共有42位資助展望會花蓮地區兒童的資助人與親友,從台灣各地來到花蓮,親自走訪兒童的家鄉,體驗兒童與家庭的生活和挑戰,並透過部落兒少與自立個案的分享,看見台灣世界展望會在花蓮的工作,並感受孩子們如何透過教育及陪伴,遇見生命轉變的盼望。

遠從台南來到花蓮的資助人遲小姐,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已經超過20年,「我一看到邀請,剛好我也有時間,就立刻報名參加!」抱著期待的心情,遲小姐在活動前一天就抵達花蓮,預備這趟旅程,「剛好我也可以探望老同學。」遲小姐希望,此行除了能夠見到資助的孩子之外,還可以更加深入體會原住民的文化。住在台北、參與資助兒童計畫超過25年的熊先生則表示:「這趟行程可以親近大自然,還能夠與純樸的原住民孩子近距離相處,身心都感覺舒暢。」熊先生相當讚賞台灣世界展望會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花蓮風味餐班孩子的手藝:「他們預備的餐點原味十足,相當好吃,我都吃光光。」

來自秀林鄉文蘭村的青年林志偉,年幼時因父親無力撫養照顧,自小學四年級開始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所幫助的兒童,志偉的資助人從志偉小學四年級持續資助至他完成大學學業。志偉於大學畢業後在參加星巴克於重光部落舉辦的活動中,便立定志向要進入星巴克工作,更在服完兵役後憑藉著熱情與努力順利進入星巴克工作,一圓成為專業咖啡師的夢想。


志偉說,謝謝資助人時常寫信鼓勵他,讓他相信在生命低谷階段有這份溫暖的關心,幫助他有無比的信心繼續前方的人生,志偉希望透過他的生命故事分享,感動更多人加入資助兒童的行列,就像當年的他因為有資助人與展望會社工老師的關心,讓現今的他有不一樣的人生。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十分謝謝來自台灣各地的42位資助人及親友實地走訪展望會在花蓮所服務的部落,透過展望會深耕原鄉部落協助弱勢兒少翻轉生命歷程的點滴故事,深入了解展望會花蓮在地的各項兒少工作,並給予鼓勵與建議。然而,在世界展望會所服務的眾多兒少學子中,特別在資源相對匱乏的花東地區,仍有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正等待資助人的愛心關懷,透過一對一長期資助關係,用愛陪伴他們成長,帶給他們勇敢逐夢的希望。邀請花蓮鄉親用在地的愛,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或透過愛心紅包捐款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給國內貧童一個健康長大、快樂上學、擁抱夢想的希望!愛心洽詢電話:03-954416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