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12

傳承電業核心技術|台電將招考新進僱用人員740名 甄試簡章今上網公告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台電今(12)日上網公告「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簡章」,本次招考名額共740名,自123日至25日受理報名,一律採「網路報名」方式。本項甄試初(筆)試訂於512日(周六)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四地同時舉行。


歡迎具高中職以上學歷且有志「為台灣來電」的人,上甄試網站(recruit.taipower.com.tw)或台電公司網站(www.taipower.com.tw) 查詢及報名。

台電表示,本項甄試採多類別分區招考,報考人上網填寫報名表時請審慎選擇報考類別及錄取地區。甄試初(筆)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等共同科目及二種專業科目,持有指定類別技術證照者可加計筆試總分;另複試包含證件查驗、現場測試、實作測試及口試等項目。錄取人員將接受養成班訓練並支給生活津貼23,000元,強化學習相關專業技術;分發單位工作訓練後,則比照評價51級支給薪給,目前為27,040元;前述訓練合計一年,期滿考評合格者即正式僱用,並按規定支給評價61級薪給,目前為30,420元。


台電指出,為因應退離人力之補充並傳承電業核心技術,本次招考包括電力技術人員及綜合行政人員2大類共15種類別,其中包括配電線路維護類394名、輸電線路維護類13名、輸電線路工程類5名、變電設備維護類32名、電機運轉維護類32名、電機修護類26名、儀電運轉維護類4名、機械運轉維護類31名、機械修護類41名、土木工程類22名、起重技術類12名、電銲技術類6名、化學類3名、綜合行政類110名及會計類9名,其中會計類是今年新增的類別。台電也提醒,有懼高、懼局限空間者不適合報考電力技術人員,另為防止相關舞弊行為,將嚴格執行多項防弊措施,以維護甄試公平。甄試簡章、相關資訊及工作性質說明影片可在甄試網站(recruit.taipower.com.tw)查詢。


現任職於台電南區施工處的夏少傑,目前主要負責輸電鐵塔的設備裝設及維護相關工作,他畢業後在科技大廠服務近6年,後來決定轉換跑道,於105年考取台電新進僱用人員「輸電線路維護」類別,成為台電生力軍。夏少傑認為,施工單位的工作性質很特殊,例如要在數十公尺高的鐵塔上進行導線安裝、更換礙子等作業,儘管充滿挑戰性,但熱心的前輩都願意傾囊相授,帶領新人一步步完成任務,因第一線工程人員正進入退休潮,新進人員要更努力學習,才能肩負起穩定供電的任務。台電則表示,台電正積極配合國家政策推動能源轉型,亟需各領域專業人士貢獻所長,歡迎有志者踴躍報考,共同為全國人民提供優質而穩定的電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