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9

接待家庭張開雙手|擁抱來臺境外學子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了讓在臺求學的境外學子們,在異鄉感受到「家」的溫暖,教育部「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不定期於全臺各地舉辦各式體驗活動,邀請志工接待家庭打開家門,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的莘莘學子,讓這些境外學生在接待家庭帶領下,認識臺灣並愛上臺灣。
就讀南臺科技大學的印度境外學生白仁益(Srikanth Boyanagonta)在接待家庭精心規劃下,首次在臺灣體驗戶外露營。在家鄉露營時總是輕裝上陣的他,對於臺灣人露營時會把鍋碗瓢盆帶出門,像似要搬家,感到驚奇又有趣。白仁益表示,此趟旅行不僅增進他對臺灣文化的認識,也嘗試了許多道地的臺灣美食,在露營中,接待家庭怕他不習慣與他人同睡,更準備了分室帳篷,讓他擁有自己的空間,讓他直呼擁有這樣友善貼心的臺灣家人,真的是最幸運的事。

來自臺南的接待家庭朱慧萍小姐參與了計畫辦公室舉辦的社區巡禮體驗活動,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境外學生。境外學生來訪時,朱小姐必定會教導學生親手製作掛有「幸福」及「平安」中文字樣的鑰匙圈,希望藉由學生手作的溫度將臺灣的幸福與平安帶回家鄉與家人分享。在短短半年間,接待境外學生充實了朱小姐一家人的生活,朱小姐表示,參與接待家庭活動不僅僅是讓境外學生認識臺灣,全家人更是受益良多,開拓了家人的國際視野,有來自立陶宛的學生帶來印有家鄉地圖的巧克力,介紹立陶宛讓我們認識,印度學生帶來了咖哩與我們分享,宏都拉斯學生短暫回國期間,仍天天透過網路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謝謝來自不同國家的境外學生,與接待家庭共同編織故事,讓他們人生增添新頁。
 

育部自民國99年起委由南臺科技大學辦理「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計畫」,網羅全臺熱心志工家庭,無償接待在臺留學之境外學生,讓境外學生有機會認識臺灣家庭傳統與體驗臺灣在地文化,營造溫馨友善的學習環境。全臺各地共有3,771戶接待家庭張開熱情雙手,走入境外學子心門,臺灣家庭也能從中認識各國風情,增廣見聞。歡迎有興趣參與國際交流的家庭,前往計畫網站瞭解詳情:http://hostfamily.org.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