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02

免費鮮乳天天喝 |幼兒園學童頭好壯壯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鄉率先在宜蘭縣推出鄉立幼兒園學童免費鮮乳的福利政策,從今(107)12日起一年期間,每日選購純濃鮮乳,讓孩童上課天天喝牛奶,補充鈣質,強健骨骼,還可提升免疫力。

「要讓小朋友贏在起跑點!」鄉長黃錫墉說,現代社會生活忙碌,早餐也常買外食,店家飲品多為奶茶、紅茶及保久乳,營養價值有限。幼童常因早起而沒胃口,常得要媽媽一再督促才肯吃點東西,導致營養攝取不均。因此,如何在一日之始讓孩子攝取充足的營養素,是家長最煩惱的一道難題。
 


幼兒園長陳秀敏說,這項美意可分擔家長辛勞,也顧及幼兒每日基本營養,園方樂見其成。可讓鄉立幼兒園103名學童受惠,預估一年約需經費27萬元。此外,為配合環保政策,幼兒園將選購大瓶裝鮮乳,倒入孩童個人專用杯中,在每日10點的點心時間,提供每人平均200cc飲用量,喝不夠還可續杯。不但減少浪費與瓶罐垃圾,也可培養環保概念,還能省下更多經費,讓這項福利得以延續。


黃錫墉說,天下父母都盼望孩子健康成長,幼兒福利更是鄉公所的施政重點,儘管鄉庫財源有限,但仍以照顧學童營養健康為優先考量。希望藉由這項福利措施,補充兒童成長階段必需的營養,將與鄉親共同守護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