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09

二結王公文化節暨廟宇嘉年華民俗文化系列活動|入火安座慶祝大典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大二結庄傳奇〜供奉古公三王的二結王公廟在1997928日舉行具歷史性的「千人移廟」壯舉。地方更推動「萬人起廟、萬世傳」的計畫。為興建新廟,又希望舊廟外觀能保留,以人力將整座舊廟拖到100公尺外,還180度轉頭,盛況空前,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

(丁酉)年完成主體新建築,訂定於107112日「引鼓入壇」起鼓、113日子時舉行「入火安座」神聖儀式並舉辦「安座慶祝大典」,歡迎信眾及地方人士一起參與王公「入廟」聖事,藉由禮敬諸天神聖消災延壽之科儀植福金田、闔府平安並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另於107114日「敬謝玉皇(謝三界)」科儀並舉辦百桌福宴,歡迎鄉親認桌。


五結鄉公所和五結鄉民代表會、王公廟 從「王公過火」至「入火安座慶祝大典」活動中,在各週休假期都舉辦各項藝文活動:122310711日、17日的傳統戲曲演出;16日王公書法比賽、社區歌唱比賽;17日畫我王公寫生比賽、學校才藝表演,來迎接「2018歡樂宜蘭年在五結」、「利澤走尪」等觀光及民俗文化系列活動,竭誠歡迎鄉親朋友一同共襄盛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