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8

擁抱幸福 攜手同行|宜蘭家扶中心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家扶中心於1/28()在冬山火車站鐵路下廣場舉行106年度「擁抱幸福 攜手同行」歲末寒冬送暖活動,除了提供縣內經濟弱勢、兒少保護個案親子等共770戶的家庭們一組年菜、一份生活用品及500元禮券紅包等,最特別的是還進行一場「健走活動」,由縣政府社會處楊秀川處長及該中心陳虞鎰扶幼主委鳴槍起跑,近1000人一起出發,場面浩大,讓受助家庭體驗健康走路的感覺,未來能多參與健身活動,強健身體,增進親子關係;
活動現場還有摸彩及生活知識宣導攤位,讓參加的親子有抽獎、有拿禮物、有學習知識,滿載而歸;社工說,難得豔陽高照的天氣,看到家庭親子,扶老攜幼一起健康走的場面,感動不已!

農曆春節是個令人期待的重要節慶,象徵著除舊佈新、圍爐團圓,家人一起吃年夜飯,互道恭喜與祝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近來經濟景氣依然不振,物價不斷飆升,對生活原本就很辛苦的弱勢家庭來說,更是苦上加苦,家扶中心從服務過程中發現,受扶助家庭面臨許多困境,所以每年在歲末都會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希望結合社會大眾共襄盛舉,一起來關懷宜蘭的弱勢家庭,讓他們能感受社會的溫暖,持續有能量維持穩定生活。

陳虞鎰主委表示,宜蘭家扶中心在歲末為該中心家庭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今年有維持傳統的,也有做了一些改變的,維持的是,持續募集年菜來贈送給家庭,讓家人有團圓、圍爐的氛圍;改變最特別的是,活動場地在半戶外,就是「冬山火車站鐵路下廣場」這個地點,這是為了要進行「健走活動」而選擇的地點,俗話說:「要活,就要動!」家扶社工老師服務過程中,看到許多家長身體狀況不好,以致影響照顧家庭的能力,希望舉辦健走活動,讓他們體驗運動的感覺,鼓勵大家未來能多參與戶外活動,多運動,以減少疾病,讓家人可以長久和樂相處;親子沿著冬山河岸一起走完約2公里路程,該中心也贈送每戶家庭完賽禮物背包做鼓勵!


住壯圍的劉阿嬤帶著二位小孫參加活動,她說已經參加好多年了,感謝家扶送年菜和生活用品,讓她面對過年到來時,不用再擔心沒能給孫子豐盛的年菜,今年還收到紅包,會用來幫孫子買雙新鞋子,讓孫子好高興。從蘇澳來的賴媽媽則說,以往忙於工作或照顧家庭,較少到宜蘭家扶參加活動,今年活動改到冬山火車站舉辦,覺得距離近了許多,所以很早就報名參加,自己身體不是很好,常想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家扶社工鼓勵她要常帶孩子出門走走,她都沒有去做,這次母子參與健走,覺得蠻好玩、有幸福感,是個好的開始,希望以後有更多親子活動的機會。

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感恩主協辦單位的贊助及許許多多的捐助者,還有扶幼人士及志工,以及協助設置宣導活動攤位的夥伴單位們,讓活動增色許多,另外,宜蘭縣冬山鄉社區安全關懷協會支援10多位會員協助交管,財團法人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及冬瓜山社區發展協會借用場地,都給了家扶莫大的幫忙,使活動順利進行,讓家扶在寒冬中感受到溫暖,非常謝謝各界的幫助!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