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8

Ayoi阿優依展店|原民文創飄香馬來西亞

新聞中心/原民
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咖啡館於今(28)在馬來西亞沙巴州亞庇市商圈熱鬧開幕,透過原住民族文化,傳遞原住民族共好的永續經營理念,為臺灣「新南向政策」,再添生力軍。
位於沙巴洲亞庇市的「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咖啡館」,周邊為熱門旅遊景點,其中亞庇市為沙巴洲首都,是東馬來西亞的工業及商業重鎮,也是當地發展最快速的城市之一。

原民會表示,「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咖啡館」經營者陳賜景是原民會104年臺灣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扶持的優秀創業團隊之一,以陽光變色的明信片為載體,結合設計、旅遊與插畫,從一張張明信片,分享部落文化之美與自然風光。泰雅族的賜景更身兼美食旅遊部落客,運用社群媒體積極推廣原民文化,並多次指導國小學童學習插畫。賜景申請原民會「獎勵原住民族經貿拓銷業務補助要點」,獲得會內支持,得以在馬來西亞設置臺灣原住民族商品展售據點,擴大原住民族行銷通路。今日看到賜景在馬來西亞經營複合式餐飲,見證原民會推動計畫的成效,未來,原民會也會繼續努力,挖掘各路好手,幫助想創業的原住民族青年圓夢。


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咖啡館」經營者陳賜景表示,前幾年參加國內外展覽時,認識了許多原住民族文創業者及許多優質的創業族人,大家共同的理念就是要推廣原住民族文化,推廣過程中接洽了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

賜景表示,文創咖啡館能夠開幕,除了原民會大力協助,其中一位重要推手就是自己的太太珍君,他是沙巴當地原住民,相當熟悉當地的文化和狀況。在國外開店,所遇到的問題和困難遠比在台灣創業時更複雜。由於臺馬原住民族文化擁有多處相似點,例如試營運期間,臺灣部落的文創商品在當地接受度蠻高。另外考量亞庇美食口味偏重,選擇性少,遊客吃不慣比例偏高,所以我們透過當地食材結合台灣口味,讓遊客在亞庇有新的異國料理選項,而且,當地居民有喝下午茶習慣,我們搭配原民風味的輕食,並與部落咖啡、茶葉等飲品結合,提供當地居民及國外旅客必吃美食之一,以「文創餐旅」方式,讓更多人認識臺灣原住民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