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31

鎮圖智能新燈具、聰明省電又環保|經濟部能源補助頭城鎮立圖書館全面更換智能節電照明系統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嚮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頭城鎮公所於106年成功爭取到經濟部能源局「發光二極體先進照明推廣補助計畫」新台幣226萬元經費補助,將頭城鎮立圖書館照明全面更換為發光二極體並增設智能照明系統。經過詳細的規畫、設計及嚴謹的施工監造,順利於10612月底完工,經測試使用後發現不但燈光照度比以往明亮,燈具的開關操控,智能設定也比以往方便許多,而最重要的是可以比以往節省40%以上的用電量,可說是一舉數得。

鎮立圖書館表示:「此次次補助不僅將圖書館內、外部的照明燈具全數換新,同時增設了內部照明智慧控制系統,能將不同的閱覽空間依情境設定不同的情境光源,讓讀者在使用上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創造出更好的閱讀或活動品質。而智慧照明控制系統同時可以統計使用電量,便於監控圖書館節能效率,有效地掌握及改善圖書館用電情況。另外行動控制軟體及遠端操控系也改變了以往傳統開關的操作模式,提供了許多使用上的便利性。可說是一項革命性的創新。」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鎮立圖書館館藏豐富,設備新穎,清幽靜雅的空間,提供了鎮民及學子最佳的閱讀環境,尤其是二樓的多功能會議中心,更是許多室內大型活動的首選。去年我們又在鎮立圖書開辦了「頭城doc數位機會中心」,將鎮立圖書館的空間運用發揮到極緻,相對地也造成用電量增加的負擔,據105年的統計鎮立圖書館夏季每月電費約需新台幣52,000元,冬季每月也需新台幣23,000元。
 
經年累月下來對公所的財政支出來說也是一筆不小負擔。 更換全新的燈具與照明系統,不但照度效率提高,操控更加便利,加上主動用智慧節能,讓用電量也比以往減少40%以上,可說是一舉數得,特別要感謝國科會以及經濟部能源局,能夠專案補助頭城鎮公所更新老舊燈具,讓我們能夠享受高效能低耗電的優質照明系統。鼓勵大家多多來利用圖書館便利、新穎的設施。」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