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03

內政部空中救援尖兵UH-1H退而不休 熱交學校培育航太科技人才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當直升機緩速接近校園,螺旋槳的轟隆聲響,引起全校師生在教室外面走廊圍觀,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直升機在上空盤旋一會兒,看準地點後,就直接在校園裡降落,周圍觀看的學生說,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接觸過直升機,感覺非常震撼。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在去(106)12月底,接收第43UH-60M黑鷹直升機,原本部署於花、東駐地的7UH-1H直升機因而可功成身退,為充分發揮其價值,內政部規劃贈與技職院校,以協助培育相關人才,厚植我國航空、機械、電子、電機等領域之專業及研發能力。

內政部表示,空勤總隊在積極進行機隊更新,許多技職院校得知後,都希望能獲得救難直升機,提供學生實機學習機會。為求公平,內政部要求有意願爭取的學校,提交需求企劃書,並在去年1128日辦理贈與評估會議,最後評定分別將7UH-1H直升機熱交機贈與7所優勝學校。


其中2架已於1212日率先熱交機贈與國立成功大學及臺北市私立滬江高級中學;並於14日、15日、26日、27日也以熱交機方式,將4架分別贈與彰化縣私立大慶高工、高雄市私立華德家事、雲林縣大德高工、私立萬能科技大學;於20日採陸運方式,載送私立淡江大學。另有9具發動機,則分別贈與國防部陸軍專科學校等9校。

內政部指出,UH-1H直升機係由美國貝爾公司製造,是一款經典的通用型飛機,這型機種最剛開始配賦到國防部,再移交消防署空中消防隊,直到空勤總隊成立。這些直升機,曾歷經921大地震、莫拉克風災、桃芝颱風,並執行過森林火災與離島醫療後送等重要任務,貢獻卓著。自98年迄今救援(護)人數達1,230人、運送1,537人次、物資載送達近10萬公斤、投水量有13萬餘公噸,且經空勤總隊悉心保養,性能仍相當良好,惟因機齡已超過40年,較為老舊,考量救援效率及安全方進行汰除。


負責熱交機飛渡滬江高中的黃順河教官依依不捨的說,就像老朋友要離開我們一樣,心情很複雜。不過,老朋友能夠延續教育價值也是很高興,有機會還是會到學校看看老夥伴。獲贈學校的學生興奮的說,以後有機會可以學習修「真的飛機」,對於自我技能的提升助益很大。

內政部最後提到,空勤總隊在逐步汰除老舊飛機後,花、東駐地依期程即將成編最新UH-60M機隊,投入花、東及離島地區高山、海上搜救任務,提供全民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想瞭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到內政部空勤總隊的網站(網址:http://www.nasc.gov.tw/)參閱!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