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9

教育部關心「0206花蓮地震」|受損學校情況並慰勉教育現場救災人員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0206花蓮地震」造成花蓮地方多所中小學校建物災損,(8)日教育部長潘文忠特地前往花蓮縣學校災區現場,除瞭解校園災損實況與慰問相關人員的辛勞,期使災損不致影響教學進行。
教育部長潘文忠部長及國教署長邱乾國等人,分別前往地震受損嚴重的中華國小、花崗國中及明義國小等校,瞭解學校災損與開學準備情形,潘文忠部長也轉達行政院賴清德院長關懷之意,慰勉受災地區的學校師長們這段時間辛勞,主動關心是否有學生或學生家中因此次災害遭受損失,提供協助。

而對民眾擔心學校校舍是否因本次地震造成結構損害的安全疑慮,以因應221日能夠順利正常開學,進行實地勘查,確認校園建物的安全,期使在最短的時間內,使學校儘速復原,讓學生能安全地返校上學,也讓家長安心。

潘文忠部長除逐一檢視各校災損情形外,也感謝花蓮縣政府及花蓮縣聯絡處對學校安全守護的即時處理,另針對學校所提有關受損校舍修繕與恢復校園環境經費不足等問題,即時指示相關單位協助辦理。


教育部表示,此次災損,數所國中、小學受損,教育部除請花蓮縣政府做好學生安置外,地震損害部分,將緊急撥付搶修險經費新臺幣3千萬,後續復建所需或不足的經費,也將全力提供協助,由國教署向行政院申請專案補助,以使教學活動能迅速回復正常運作。

面對此次地震造成花蓮地區人員傷亡災情,為教育學生培養自我保護與避難能力,潘部長特別提醒各校應依「教育部主管各級學校及所屬機構災害防救要點」,先期做好減災與防災整備等相關工作外,妥善規劃模擬應變與災後處置作為,以提升學校防災避難能力,熟悉緊急應變程序,期使災損對教學影響降至最低,有效減低校園災害,維護校園安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