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6

健保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30598)春節服務不打烊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今年春節假期(215日至220)長達6天,為使民眾於春節期間就醫無障礙,健保署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30598於春節期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將由輪值人員接聽,提供民眾電話諮詢及緊急通報服務,民眾亦可利用網路查詢服務,瞭解健保相關資訊。

健保署為保障國人就醫權益,自10567日起實施「健保欠費與就醫權脫鉤(全面解卡)案」,推動全面解卡,經濟弱勢民眾,如繳不起健保費並不會鎖卡,因此國人於春節假期如有醫療需要,均可放心前往院所就醫,就醫不會有障礙。

另民眾於春節期間如健保卡因遺失或毀損,未及申請補換發健保卡者,可持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於各特約醫療院所填寫「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例外就醫名冊」,得以健保身分先行就醫。


健保詐騙層出不窮,健保署提醒民眾,若接到電話告知「健保卡被盜用、有違規紀錄或欠費將被鎖卡,須由專人專接為您說明」等話術,應先冷靜沉著聆聽電話中之關鍵字,切勿依指示做任何動作,並可拿起您的健保卡,撥打健保卡背面之免付費專線0800-030-598查證,或撥165防詐騙電話報案。

為方便春節連假期間發生傷病而需就醫的民眾,在第一時間找到附近有提供相關診療科別的醫療院所,得到適當的醫療照護,亦可於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一般民眾/健保醫療服務/看診時段查詢服務專區或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依需求輸入欲查詢之縣市、鄉鎮市區、診療科別或診療時段等條件,選擇合適的醫療院所前往就醫,健康安心過好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