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6

新年也可以很「文青」|宗教文化景點等你來走春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107年新春想來點不一樣的文青風嗎?不妨來趟兼具知性與休閒的宗教文化走春之旅吧!內政部開發建置的「臺灣宗教文化地圖」,匯集了「臺灣宗教百景」、「宗教樂活體驗行程(Temple Stay in Taiwan)」及「臺灣宗教文化資產」3大主題的豐富導覽資訊,提供民眾最便捷的宗教文化走春指南,現在只要透過網站瀏覽,或以行動裝置下載文化地圖APP,就能走進宗教人文藝術殿堂,體驗不一樣的復古文青風。

臺灣宗教文化地圖APP介面
內政部表示,許多民眾在春節連續假期,都會到宗教景點走春,參加寺廟祈福點燈、敲響平安鐘及新春奉茶等活動,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幸福。不僅如此,臺灣還有多元面貌的宗教景觀,像是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屏東萬金聖母教堂、臺北清真寺等,這些都可以成為民眾造訪宗教風采的選擇。
此外,在節慶部分,家喻戶曉的「北天燈、南蜂炮、西(火旁)龍、東寒單」等元宵慶典,也是在春節期間相當受到青年喜愛,並於國內外網站獲得高度關注。現在民眾只要一指點選臺灣宗教地圖網站或APP,就可獲得各個宗教景點或宗教活動歷史沿革、宗教特色等導覽資訊,以便捷的方式深度瞭解我國具特色的宗教資源及宗教文化內涵。

內政部進一步指出,為提供更豐富的宗教觀光導覽資訊,宗教文化地圖的「宗教文化資產」主題,特別匯集具有宗教性質的古蹟、民俗、信仰、節慶、文物與歷史建築等經政府指定或登錄的國家文化資產,協助民眾在走訪宗教名勝時,盡情穿越時空迴廊,暢懷思古幽情,絕對是文青們體驗臺灣宗教文化、提升文藝氣質的好選擇。

內政部最後呼籲,隨著國人生活品質及公民意識的提升,期盼大家春節期間從事宗教活動時,能基於社會期望與最大公益考量,與時俱進,使用優質祭祀產品,減少環境污染,或減量使用香品、紙錢,並使用環保金爐,以減少燃燒時造成的有害物質;對於進行相關儀式活動,也應顧及週鄰的安寧,善心善念共同合力營造出更優質的宗教友善環境,讓臺灣的宗教成為世界最美的風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