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2

原民會「原來如此」|專書入選優良少年兒童讀物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推展多元文化觀念向下扎根,達到族群相互瞭解、尊重及促進平等的願景,於106年編纂出版《原來如此》繪本專書。該書經現場教師及學生使用後,屢獲好評,並入選為該年下年度(第 73 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

「好書大家讀」自80年以來已舉辦26年,106年由臺北市立圖書館承辦評選,藉由來自各領域專家學者的參與公立圖書館之專業服務資源,使「好書大家讀」評選更具有公信力,為學生、家長、學校及圖書館提供值得信賴的好書訊息。原民會出版之《原來如此》專書在眾多專業出版社編纂作品中脫穎而出,入選為「知識性讀物組」之優良少年兒童讀物,實屬不易。

本書透過以活潑、生活化的方式介紹原住民族特有的文化與生活觀,並希望破除常見社會大眾對原住民族文化有諸多刻板印象或偏見誤解如下:


豐年祭超High的,就像一場歡樂的嘉年華?
原住民朋友各個能歌善舞,都像阿妹一樣?
傳統的原住民族房子外觀簡單,真的好住嗎?
聽說有的原住民族很愛改名,有的還把屋名當名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原住民族狩獵數百年,是不是會影響山林生態?
原民會表示,本書透過妙趣橫生的漫畫故事,帶領讀者探索台灣原住民族的族群分佈、生活哲學及命名方式等知識,並經由樂舞、狩獵、建築、編織等主題的介紹,進而瞭解原住民族文化的意涵及傳統智慧的價值。


另本書各單元包含教學補充資料及學習單,可供各級學校進行多元文化教學。單元與專書電子檔,已置放於「ALILIN臺灣原住民族電子書城」供線上閱讀及下載,讓學生、家長、學校及社會大眾更方便進行閱讀及學習使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