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0

年關將近走私謀利|海巡南北聯合查緝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729日,海巡署臺南第一機動查緝隊會同第一岸巡總隊及相關單位,以精湛的查艙技巧及破艙方式,於宜蘭縣南方澳漁港成功破獲2艘漁船走私未稅香菸二批。本案在臺南第一機動查緝隊長期蒐報下,掌握到走私集團近期將有行動,遂會同第一岸巡總隊、查緝隊、海巡隊及市刑大等單位成立專案小組,

2919時許於宜蘭縣蘇澳南方澳漁港等候本國籍漁船「新○滿」及「金○順六」進港後,查緝人員隨即持搜索票登船搜查,在安檢人員查驗船隻進港漁貨量及吃水深明顯異常,與查艙專精小組發現甲板有改裝痕跡後,即確認漁船必有密艙,經破艙後成功於密艙中查獲未稅「P牌」香菸149,000包,市價約745萬餘元,全案後續將依菸酒管理法函送主管機關裁處,並針對該私菸來源擴大追查幕後集團。

第一岸防總隊表示:近年來菸品健康捐及長照福利菸捐連年提高,致菸價不斷攀升,對於私梟為貪圖不法暴利,枉顧國人健康的行為,海巡署將以實際的查緝行動,防堵走私入境。本總隊已於21日起,每週不定時實施威力掃蕩,並呼籲民眾若有發現不法,可利用海巡署「118」免付費報案電話提供相關線索,藉由全民的力量共同杜絕不法情事,創造祥和治安環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