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5

頭城鎮二城里火災|鎮長慰問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昨日(2/4)發生於青雲路一段3537的火災,屋主是本鎮二城里第四鄰長林添癸。這場意外火災,造成了兩死四傷的慘劇,令人悲慟婉惜。
頭城鎮長曹乾舜昨日得知災害發生後,立即與本所陳國義主秘連袂前往現場關切,並於第一時間指示公所相關單位,深入了解掌握受災情形,並研議救助辦法。

經暸解不幸亡故的兩人為林鄰長的夫人與大兒子,受傷的四人中有兩位是鎮立幼兒園的小朋友,經確認符合學生平安保險的承保範圍,將由鎮立幼兒園協助申請保險理賠。

另除此之外,鎮公所也以最快速度簽給本案慰問金:死亡二人各5萬元、受傷四人各5仟元,以供家屬因應燃眉之急,今日(2/5)上午1030由鎮長曹乾舜以及主任秘書陳國義一同前往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致意慰問。


另外鎮公所社會課將於今彙整完成受災戶相關資料,儘速依「宜蘭縣政府天然災害救助金核發辦法」向縣府申請社會救助。
經調查林鄰長家中的經濟並不寬裕,此次遭逢變故,更是雪上加霜,再加兩位年幼的稚子都在加護病房救治當中,希望能夠協助林鄰長一家人順利渡過此次難關,鎮公所社會課特別開放本所仁愛救濟專戶,接受各界的愛心捐款。戶名:宜蘭縣頭城鎮公所仁愛救濟專戶  帳號:18458874,捐款請指明捐助10724日頭城鎮二城里火災受災戶,或直接至鎮公所社會課洽詢,電話03-9772371-284承辦人莊妙玲。


針對此次事件,鎮長曹乾舜除了表達沉痛的哀傷之外,也希望大家能夠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大愛精神,給予受災戶最溫暖的關懷與協助,同時也呼籲所有的鎮民鄉親「年關將至,大家務必小心火燭,尤其是使用會產生熱能的電器用品更是要小心謹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