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5

宜蘭縣消防局沿街步行宣導|用火用電安全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春節將至,年節家家慶團圓,和樂融融的氛圍裡,容易疏忽了用火用電安全,有鑑於此,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特於10726(星期一),假宜蘭市南館及北管市場周邊等人潮眾多處,以沿街步行宣導方式,向往來民眾以及商家宣導家中用火用電安全、火場避難求生知識及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之重要性。

本次宣導由消防人員結合轄內防火宣導隊,以宣導旗幟、宣導看板、宣導布條及發放宣導品方式,沿街宣導用火安全及防火知識,並深入附近住戶家中,針對居家用火電安全、逃生通道預留及鐵窗加設逃生孔等逐一檢視宣導,並予以民眾適當的改善方式,提升居家安全。接著教導民眾如何使用滅火器,謹記「拉、瞄、壓、掃」-拉插銷拉皮管、瞄準火源、壓把手、來回掃射的原則,以利於火災發生時,進行初期滅火;同時,推廣住警器的設置,透過濃煙偵測,提高民眾於火災發生時之警覺性,以爭取避難時的黃金時間。

103年起,消防局積極推廣設置住宅用警報器,截至106年底已針對縣內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人士進行補助安裝,107年起將針對轄內鐵皮建築物、木造建築物、30年以上老舊建築物及狹小巷道旁住戶發送住警器,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局長徐松奕建議,住家除了平時用火用電的安全管理之外,可以在市面上自行選購安裝住警器,使自家的居家安全更有保障。


消防局呼籲民眾,民眾平日即應定期檢視家中電線、電器產品並預留逃生路徑外,家中有裝設鐵窗必須預留逃生出口,並經查檢視是否可以開啟,如遇有火災,可在未被煙、熱侵襲之室內待救,關閉門窗阻隔火煙侵入的途徑,並設法於窗口等明顯處所,以哨子、揮動衣服等明顯方式,或電話等通訊設備求援,而最重要的是家中均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才能在火災初期獲得更多逃生應變時間,消防局並表示,希望藉由本次春節沿街防火宣導活動與防火常識教導,提升民眾防火能力,重視消防安全,以避免生命財產損失,達到全面普及防火防災常識,並養成『時時防火,保護你我』、『多一分防火防災準備,少一分生命財產損失』之觀念,讓全民一同建立安全的生活環境。


宜蘭縣消防局沿街步行宣導|用火用電安全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