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4

全民參與 青年賦權|「審議民主主持人才培訓」開始報名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想訓練會議主持技巧與思辨能力嗎?想學習不同審議民主會議模式嗎?您有滿滿的抱負想改變這個社會,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那千萬不要錯過今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開辦的「審議民主主持人才培訓」。
教育部青年署為了持續培力具主持技巧與思辯能力的審議民主主持人才,共同投入公共議題討論,今年的培訓課程除了安排審議民主相關知能、議題分析及主持技巧,參與培訓的學員還可培養提問與快速統整意見的能力。


此外,針對本身已具審議民主會議主持能力的學員,青年署也將聘請擁有豐富審議民主會議主持經驗的講師,帶領學員們認識不同審議民主會議形式,讓學員們能靈活運用各種不同審議會議模式,能更廣泛思考在不同場域與不同對象的互動關係,另外還安排了議題行銷、社群捲動等相關知能與技巧,讓學員學習透過網路技術的概念進行議題行銷,以及利用社群捲動的力量引導更多青年朋友共同關注議題,課程非常充實精彩。
 

  去年參加培訓的學員陳泰維提到,參加主持人才培訓除了學習如何在短時間將所每一個青年對政策的意見,做一個有系統且重點是的歸納與整理,並了解到擔任桌長需要不斷的訓練跟做好事前功課,並且透過培訓還可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課程最後夥伴們的分享回饋中都表示,主持人培訓可學習到審議民主主持人應具備的基礎能力,但培訓對他們產生最大的影響是,開始試著踏出自己的生活圈去關心這個社會,並讓自己的視野更加豐富。
 
全民參與的時代,社會期盼青年,青年更需走向社會,凡年滿1835(出生年為民國72年至89),符合資格且對公共事務有熱忱的青年,均可報名參加,請於報名截止日(引導員報名截止日期為34日;小組主持人報名截止日期為415)

歡迎有興趣之青年踴躍至報名網站(https://www.youthhub.tw/ypu/ )報名參加。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