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4

世界自由度調查之臺灣報告|自由之家:2017關鍵發展 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美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日前公布「2018年世界各國自由度調查報告」中,我國因原住民族政策及相關人權保障政策成果,自由度評比總積分獲得進一步提昇。

依據該組織調查,我國2017年度「關鍵發展」項目之一,即為「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通過並生效,認定原住民族語言為國家官方語言,且得以在立法事務及司法程序中使用。

此外,該調查報告於「法治」章節中,更特別提到:「2016年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首度為原住民族數世紀來所受苦難和不公正式道歉,並設置『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調查其在歷史上所受之苛待。20176月『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生效,官方認定16個原住民族所使用之語言,均列為國家官方語言,且可在立法事務及司法程序中使用。同年8月,臺灣第一個原住民族廣播電台開始使用16種原住民族語言廣播。」


針對「自由之家」的報告,原民會除肯定該國際組織之指教外,更進一步說明,蔡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是我國原住民族政策的發展關鍵,未來將會持續全力落實總統之各項原住民族政策主張,以打造正義、多元平等的國家。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