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1

第五屆夢想新農水稻班招生中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第五屆夢想新農友善耕作水稻班即日起招募學員,提供有志從事綠色農業實務工作者,一系列免費的水稻友善耕作務農知識、技術、產銷管道等入門課程,歡迎待業者、應屆畢業生、返鄉青年、二度就業婦女、中高齡者、新住民、尋轉職者及培養第二專長者踴躍報名。   

 為於工作中實踐友善環境理念,宜蘭縣政府自2014年起委託財團法人宜蘭社區大學教育基金會開辦夢想新農,今(2018)年第五屆夢想新農將繼續辦理友善耕作水稻班及蔬菜班。第五屆夢想新農水稻班即將在2018224日(農曆大年初九)至2018811日(每週六)展開,共計25週。

課程內容包括友善耕作實作與理論、產銷合作、食品加工及參訪等。農務實作由資深農夫陳榮昌先生帶領,教導學員以無農藥、無化肥的方式耕種;農業理論邀請農業委員會所屬單位農糧署、農改場等專家親臨指導。為擴展學員米食加工及銷售通路視野,安排縣政府農業、衛生單位代表介紹政府政策及相關法令規範,規劃農場、食品加工廠實地參訪,並邀請在業界、學界表現傑出單位代表擔任講師。


 第五屆夢想新農水稻班,在員山鄉內城村新農訓練基地,邀請友善耕作前輩及專家,一同陪伴、指導,提供新農夫進入宜蘭綠色農業的管道,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待業者、應屆畢業生、返鄉青年、二度就業婦女、中高齡者、新住民、尋轉職者及培養第二專長者加入綠色工作行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