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0

整個島嶼都是我們的文學館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灣文學館在「2018臺北國際書展」以「整個島嶼都是我們的文學館」為主題,介紹全臺25間文學館舍,加深民眾對文學館家族印象。並邀請前衛出版社主編鄭清鴻21013:00-14:00以「文青‧輕旅──美麗島文學館大串聯」為題在書展文學沙龍、作家朱宥勳21114:15-15:15以「文青.流浪——臺灣文學史上流浪案例:聶華苓與鍾理和」為題在書展紅沙龍舉辦講座。

就在我們生活的這座島嶼,無論是日常居處的鄰里巷弄,或者街廓廊道的某一角落,是否曾經留意,處處都有文學?2015年,臺文館以國家級文學博物館應負的責任,串聯全臺25間文學館舍,成立「文學館家族」,不但於各地舉辦詩文展覽,更委請專人採訪、撰文,集結出版《遇見文學美麗島》一書,作為「帶著文學去旅行」的文青必備專書。


在這些遍佈全臺灣的文學館舍當中,有蛻變於文化歷史古蹟的紀州庵文學森林、齊東詩舍、李榮春文學館;有隸屬於各縣市地方政府的文化單位:宜蘭文學館、臺中文學館、南投縣文學資料館‧陳千武文庫、高雄文學館、屏東的旅遊文學館;也有專門紀念作家的林語堂故居、三毛夢屋、賴和紀念館、鍾理和紀念館;還有隱身在校園內的明道中學現代文學館、真理大學臺灣文學資料館……。儘管形制各異、別具特色,但相同的是,它們都與臺灣文學的發展緊密扣連,不但勾連了作家的創作與生命,更凝聚在地風情、歷史記憶和城市面貌,是島嶼上最美麗的人文景緻,也是時代留給我們的珍貴禮物。

現在,就請您踩著輕盈的步伐、帶著愉快的心情,循著展場的文學館家族系譜地圖,在走讀中拾得與臺灣文學相遇的感動。歡迎在211日前,至世貿一館書展綜合書區D521臺文館展區參觀,現場有各館印章可蓋印留念,來就送限量吉祥禮,打卡再送精美小禮物。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