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2

國美叁拾。旺福迎春|邀民眾迎狗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為迎接戊戌狗年的到來,及慶祝30周年慶,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特別舉辦「國美叁拾。旺福迎春」春節系列活動。於(1)舉辦活動記者會,由國美館蕭宗煌館長主持,並特別邀請106年全國美展書法類金牌獎吳啟林老師現場揮毫。


國美館蕭宗煌館長表示,將於大年初二(217)登場的「祥獅‧樂活‧喜迎春」活動包括舞獅鼓陣表演、午後音樂會、三十週年慶小紅包、年曆DIY等活動,精彩可期。此外,國美館近期推出與插畫家Wei Wei合作的「國美館x微笑插畫師─Wei WeiMr. ART玩藝術」line貼圖,今年度也將推出多檔值得期待的精彩展覽,包含前輩藝術家吳炫三的個展、年度大展臺灣美術雙年展,以及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奇美博物館、東京富士美術館等國內外館所合作推出的花博主題展,邀請民眾閒暇之餘到國美館體會藝術。

「國美叁拾。旺福迎春」活動承辦人趙欣怡副研究員表示,本次「祥獅‧樂活‧喜迎春」活動將由熱鬧「祥獅獻瑞迎財神」開場,由財神、國美館吉祥物Mr. ART以及醒獅團與民眾共同喜迎狗年。午後將由「山狗大後山樂團」表演華語、台語、客語及英語等樂曲,在暖暖冬陽下享受一場多元語言的「冬陽迎春音樂會」。此外,活動現場將由今年狗年版印年畫首獎得主潘勁瑞老師帶領民眾進行「福臨門年曆DIY」網版創作,以獲獎作品為藍本,印製2018年年曆。而社群媒體使用者亦可參與「喜迎三十旺旺來」春節活動,於活動當日發揮創意以動作或物品設計出「三十」字樣,打卡並將照片PO上個人臉書或本館臉書粉絲專頁,將手機畫面顯示給工作人員確認,即可獲贈福氣小紅包乙份。


春節活動外,本館兒童遊戲室同時在107225日推出適合兒童的親子活動「好夢連年」,透過多元文化的認識與關照體驗,並藉由「初夢」童話的隱喻與華人文化中吉祥意喻的對照比較,於開春時節齊聚親子創作發想,共同期許新的一年好夢連年。

國美館於農曆除夕(215日)、初一(216日)休館兩天,大年初二至初五(217日至220日)正常開館,全館免費入館。春節期間展出多檔展覽,包含喜慶洋洋的「旺福迎春─狗年年畫特展」、全新常設展「聚合‧綻放─臺灣美術團體與美術發展」、「關鍵斡旋─2017亞洲藝術雙年展」、「定製真實:數位藝術之魅」科技藝術主題展及「遺落在網夢裡」數位藝術特展等精彩展覽。歡迎民眾於春節期間闔家光臨國立臺灣美術館,讓戊戌狗年有個豐盛、美好的開始。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ntmofa.gov.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