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2

旺旺迎新春|幼兒年貨歡樂購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農曆過年是華人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過年有許多的傳統習俗,都代表華人社會一年復始、萬象更新,希望一切不如意就此煙消雲散,萬事如意,並祈福每個人平安順興且幸福。而過新年長輩對晚輩發壓歲錢(紅包)的習俗,有著長者對晚輩的美好祝願。宜蘭市立幼兒園透過發壓歲錢(紅包)的習俗,祝福宜蘭市立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快樂、平安、幸福的長大。

宜蘭市立幼兒園為讓孩子們提前感受農曆新年的歡樂氣氛,特別舉辦年貨大街活動,在教學活動中依照中國節慶的傳統習俗,設立應景的年貨攤位讓幼兒體驗辦年貨、學習當老闆叫賣年貨的樂趣,透過親身體驗及買賣遊戲的活動,讓幼兒了解過年的傳統文化習俗及各種年貨所代表的意義。

小朋友在年貨大街販售的商品有象徵發財的「發粿」、代表好彩頭的「蘿蔔」、平平安安的「蘋果」以及大吉大利的「橘子」等,特別邀請市長於春節前夕到幼兒園與孩子們歡樂迎新年。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立幼兒園每年春節前夕都會舉辦傳統過年習俗的文化活動,讓小朋友們歡樂學習中可以飲水思源。依照中國人的過年習俗,晚輩都會先向長輩拜年、說說吉祥話,在新的一年討個吉祥好預兆,長輩則會回贈紅包賀歲,這次發紅包給宜蘭市幼的小朋友,除了讓小朋友知道新年即將到來了,也代表小朋友又長大一歲了,要學著更懂事,同時也希望小朋友能尊重體貼長輩,學習當個懂事乖巧的小孩。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