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9

愛在幸福村|陽大護家年貨大街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陽大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秉持著「活動就是照顧」,每一個重要的節慶日期對長者都是有意義的,故在這溫馨歲末,於107209日上午在新民院區舉辦「陽大護家年貨大街活動」活動,雖然護理之家的長者因為失能外出不便,但是護家同仁、家屬及南山基金會志工共同巧思,以行動年貨大街,讓過年的氛圍帶到護理之家,讓長者同樣可以趕辦年貨,與家人歡喜過年。

活動首先由主持人用吉祥話向大家拜年為新的一年展開序幕,並介紹陽明幸福村年貨大街的由來,本院附設護理之家從102年起,因感受到長者在年節時礙於活動不便,無法享受到與家人一同採買年貨及共同遊樂的樂趣,因此護理同仁發起「把年貨大街搬回家」的概念,結合跨團隊專業人員一起設計活動關卡,至今已要邁入第5個年頭,活動設計中除了以親子同樂為目標,更結合「懷舊-年貨採買」、「感官活動-開運咖啡」、由長者擔任店長的「吉祥話一條街」及「雄仔柑仔店」。而南山人壽長期深耕在地,秉持「公益服務業」的理念,積極從事公益慈善工作,散播溫暖與關懷,故自106年南山人壽宜蘭業務中心與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失智共照中心辦理2場失智旅遊活動,並與護理之家合辦3場節慶活動。此次年貨大街活動中之「幸福遊樂園」中共有5站,結合南山志工資源,由年輕志工伙伴擔任活動關主,透過志工們的協助陪伴及關懷,讓「失能不失愛」,共同為長者營造一個愛的環境。


本院護理之家於民國87年成立至今己逾19年,係用愛打造、用心守護蘭陽地區長者的『陽明幸福村』,除了由醫師、護理師、社工師、藥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照顧服務員等醫護專業團隊提供完善的專業照護外,每一次的活動設計及帶領,都從長者的需求角度出發。今年度本院護理之家已於新民院區C6樓進行工程改建,期提供寬敞的空間、更舒適的環境與更高品質的照護服務,預計於1079月完工,開放床數由26床增至34床,在這第20個年頭,護理之家服務初衷不變,盼能儘速提供民眾照護、服務更多的長者。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