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3

首獎・金典|中華民國版印年畫作品聯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對喜愛版畫藝術的同好有福了,宜蘭縣羅東鎮上的詠荏藝術咖啡空間,將於201823~325日期間,舉辦「首獎・金典」中華民國版印年畫作品聯展。特別邀請台灣版畫之父廖修平教授、知名藝術家謝里法教授、版畫教育耕耘者鐘有輝與林雪卿教授、深耕版畫推動的沈金源與呂燕卿教授共同聯展。

曾獲中華民國版印年畫首獎的藝術家包括王振泰、徐明豐、吳鴻滄、林淑芬、陳永欽、潘勁瑞、鄭翔、蘇智偉、侯筱珉、陳韋㕇、黃椿元、田文筆、呂妍慧、歐陽文慧、徐孟姍、蔡宗翰、陳宣安、許以璇、金昱慈、蔡庭歡等20位創作者;除首獎藝術家外,並邀請王振泰老師主持的創意平版畫工作室版友、友點子版畫工作室陳苾文老師、師大美研所研究生林佳瑩……等一起參展。茶會將於24日星期日上午10點舉辦。這些展出的藝術家,共同點就是熱愛版畫,其專業背景養成,是在台灣版畫藝術發展高峰下達成,算是台灣年輕一輩的版畫菁英。

在台灣版畫藝術教育養成過程,各種版種技法皆要嘗試體驗,這群藝術家們選擇了他們各自適合的版種語彙及創作內容,進行獨立研究,有的精通木版,有的專研美柔汀、絹版、柔版、橡膠版、或併用版……等不一而足,可說各有專長,各有特色。


版畫是原創的、限量與分享的精品藝術,文建會推動中華民國版印年畫已33年,歷年有許多愛好版畫藝術的創作者參與競獎,首獎作品別出心裁,出類拔萃,經典獨樹一格,大器萬千。此次展覽以版印年畫為創作內容,策展人陳韋利期望能匯聚首獎的藝術家版印年畫精品,獲獎作品包含自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之吉祥生肖,十二生肖首獎作品將完整呈現,讓觀者能欣賞藝術家運用版畫媒材特質,轉譯現代年畫發展的歷程,並探究藝術家們如何重新詮釋傳統版印年畫創新之面貌!

經由此聯展匯聚能量,這群藝術家將相互勉勵持續創作,把版畫藝術表現的可能性分享給大家,期能拓展藝術的不同樣貌和視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