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1

羅東鎮農會|107年度食農教育—學童插秧體驗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羅東鎮農會於107.03.21(星期三)上午9-11時,地點於羅東鎮農會旁稻田(純精路一段109號)與北成國小合作辦理107年度食農教育學童插秧體驗活動。

羅東鎮農會總幹事吳聰杰表示,食農教育近幾年蔚為風潮,羅東鎮農會結合農業政策並積極與學校、社區合作,落實永續農業深耕活動,讓孩子透過體驗與土地接近,教導認識稻米的一生並推廣飲食文化,吸引學童喜愛米食,養成以米飯為主食之膳食習慣。

 

插秧體驗前,以感謝、讚頌的方式呈現,祈求一天的耕作順利及一年的農作豐收,表達對大自然的崇敬與感恩,並將此圖像注入孩子心底;另外,邀請轄內耆老游貽圳與其孫子游昇儒二人現場示範傳統人工插秧,再帶領學童下田親身體驗,深具農業世代傳承的意義;忙完農事,品嚐傳統米食點心米粽及羅東鎮農會米奶飲品。

 

農業為國家之本,且稻米為我國農業最重要的糧食,隨著國人飲食習慣改變,稻米不再是唯一主食,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進口農產品衝擊仍持續顯現,導致水稻栽培面積隨之減少;現代學童過度知性化發展的偏失,物化程度日益上升,少與大自然融合,忽略農業與生活密切的關係,鑒於如此,羅東鎮農會積極與地方結合辦理食農教育學童種稻插秧體驗活動活動,歡迎各界屆時蒞臨指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