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30

羅東鎮107年度資源回收站暨二手市集活動|鄉親來換有機改良土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自古以多雨聞名,臺灣地方有句俗諺云:「竹風蘭雨」,因此最適宜栽種的季節就屬春秋兩季,羅東鎮公所考量本縣特殊的氣候變化,每年會於鎮內各里資源回收站舉辦2場兌換活動,今年羅東鎮林姿妙鎮長為感謝鎮民對環保政策支持,將會視有機改良土的產量而定再加辦12場次,也就是一年有3-4場次,讓民眾可以盡情享受田園樂趣。

1場次活動於331日當天上午9時至12時在本鎮各里資源回收站各里辦公處舉辦,民眾可拿家中的資源回收物來兌換有機改良土,活動預計發出有機改良土27公噸,,希望能達到資源回收率52%、垃圾減量率65%之目標歡迎鄉親大家攏來換。

為讓民眾養成資源回收的習慣,減少垃圾量,每週三、四、五上班時間(上午830分至下午5),亦可拿家中廢食用油1瓶(600CC)、廢光碟片30片、廢乾電池20顆、水銀溫度計1支、鈕扣型廢乾電池10顆、藥用容器3瓶、行動電話1支等等,兌換1公斤有機改良土,鼓勵民眾舉手做環保。
 

羅東鎮生產的有機改良土構想,原來自鎮轄內二大傳統市場(民生市場及開元市場)攤販常將賣相不佳的蔬菜類及水果類大量丟棄,除增加羅東鎮垃圾量外,也形成資源的浪費。為推行資源回收再利用及垃圾減量政策,羅東鎮公所陸續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申請經費,逐漸建置為本縣區域性的有機廢棄物處理場。


宜蘭縣各鄉鎮市回收的生廚餘如蔬菜類、果皮類或花材類等,載運至本鎮有機廢棄物處理場,先將生廚餘進行雜物撿拾後再破碎,將破碎後的固體與液體分離後,將含水率60%的固體與副資材(木屑粉)混合攪拌後,自然發酵靜堆約30天後,就是目前認購的有機改良土,民眾可以將有機改良土與沃土以1:3比例一同攪拌使用,即可種植各類葉菜類、蔬果或花卉,期盼大家一起做環保,共同愛護美麗的家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