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5

107年度學測宜縣|「唯二」滿級分冬山子弟表揚活動(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冬山鄉公所為獎勵冬山子弟於107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滿級分,茲於10735日假國立羅東高級中學校長室辦理祝賀儀式,冬山鄉長謝燦輝親自前往致贈黃金匾額『冬山之光』及奬學金予二位優秀考生,以鼓勵學子在學習生涯中繼續努力,並期勉將來能回饋社會、貢獻所學。 

107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於223放榜,宜蘭縣羅東高中313班數理實驗班同班同學張媄姞、黃政群,均考取75級分,成為全縣「唯二」的滿級分考生,可謂冬山之光。



張媄姞是冬山鄉子弟,與黃政群從國小就一路同校,是彼此最強的競爭對手,讀書方針靠擬訂讀書計畫並緊跟著老師授課進度來脫穎而出,不僅如此,她也相當重視心理層面的調整,隨時隨地調適心情,化壓力為助力。未來打算就讀資訊工程學系,朝理工領域邁進中今年有2位同學奪下滿級分,校長謝寶珠笑說:「很為他們驕傲」。

宜蘭縣羅東高中的新移民之子黃政群,此次在學測中勇奪滿級分,但他捨棄台大,反而打算唸師培公費生,黃政群說,自己成長過程很幸運沒有遇過歧視,但每次從電視上看到鄭捷、小燈泡事件等重大刑案,還是覺得台灣的教育需要加強,因此立定想要當老師、從基層開始改變社會。

黃政群的母親來自越南,父親則是在磁磚公司工作,雖然家境不算貧困,但父親因為工作只有週末才能見面,從小黃政群跟母親生活在一起,兩人感情很好,也四度陪母親回到越南探親。


同樣是滿級分的黃政群是冬山鄉新住民二代,母親來自越南,父親在磁磚公司工作,因為工作關係僅有週末才能見面,自小由母親教養長大,成長的過程中擔任過家扶中心的夜光天使,便立志從事教育工作。未來他希望進入公費教育體系就學,讓自己一圓從事教職的夢想,為教育奉獻一已之力。


107年度學測宜縣「唯二」滿級分冬山子弟表揚活動(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