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5

大手牽小手|一起反毒向前走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3月起辦理八場次「大專校院服務性社團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經驗交流座談會」,包含各校成果(靜態)展示,透過本活動,讓各校社團間相互觀摩學習,宣導毒品危害與如何拒毒技巧。另邀請反毒志工擔任講座,例如:慈濟反毒講師高肇良師兄、利他伯茲教育基金會反毒志工臧興國及國立中正大學楊士隆教授等,活動內容深具教育意義,活潑精彩,以達反毒教育宣導功能。

教育部為鼓勵大專校院學生投入反毒宣導服務學習,發揮「大手牽小手」及「學生服務學生」的拒毒預防效果,結合大專校院教職員生資源,以服務學習方式,培訓大專生以話劇、講授宣導或活動帶領方式,投入鄰近高中職、國中小及幼兒園進行反毒宣導,讓反毒教育向下紮根,營造清新健康的校園學習環境。

反毒工作是一項社會工程改造,需要大家共同參與,除了「學生服務學生」外,教育部也呼籲家長在工作忙碌之餘,也宜多關懷、支持與陪伴孩子,提醒各位家長,過完年孩子身上有很多壓歲錢,應建立孩子正確用錢觀念,讓我們共同攜手保護學子身心健康、快樂學習,關心孩子在校內外學習、交友及生活狀況,讓孩子維持規律生活作息,從事正當休閒活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