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0

高中青年體驗,行動探索自我|107年青年體驗學習扎根計畫」開始徵件了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5-18歲的高中青年,在學校接受豐富的知識外,有一個走出課堂增加學習的視野與廣度,以及實踐夢想的機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本(107)年首次辦理「青年體驗學習扎根計畫」,即日起徵件至42日止,歡迎高中職在學學生26人組成團隊,提出實踐志願服務、壯遊探索、達人見習及其它符合體驗學習精神的內容,就有機會獲得實踐獎金,一圓壯遊夢想。

青年署指出,「青年體驗學習扎根計畫」是「教育部青年儲蓄帳戶方案-青年體驗學習計畫」的前導活動,給予全國高中職學生體驗探索臺灣的機會,除了提供實踐獎金還有培力工作坊,讓學生在學期間就先在臺灣嘗試規劃企劃與實踐體驗,入選團隊獲得最高可獲得新臺幣6萬元的實踐獎金。團隊於今年67月期間行動至少7天以上,亦可分段執行;執行完成後參加成果競賽,獲選團隊還可獲得最高2萬元的競賽獎金喔


進入高中的學生開始對未來有更多的想像,也想要擁有不一樣的回憶時光,在學期間讓生活經歷比別人豐富,未來也可以跟很多人分享這段難得的經驗。青年署進一步說明,團隊可以走入偏鄉學校,貢獻自身技能或服務,為偏鄉注入活力與新思維,也可藉著壯遊探索,認識並關懷臺灣這片土地。參與計畫不但可以觸發學生夢想與熱情,除了課堂習得的知識外,更能以行動探索自我性向興趣,體驗主動企劃的成就感、了解多元的社會面貌、實踐創意與夢想的喜悅。

夢想就像一對翅膀,要展翅高飛才有飛行的可能,而展翅之前需要規劃和勇氣,實踐之後就會知道翅膀可以帶你飛多高多遠。「青年體驗學習扎根計畫」帶著青年體驗、親自探索、夢想扎根,相關資訊請參考青年署官網(http://www.yda.gov.tw )及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youthtravel.tw )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