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3

迎曦—2018松風畫會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新竹縣松風畫會策劃【迎曦—2018松風畫會展】,自10733日至321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展出,並於33()上午10時整辦理開幕式。本展出傳承蕭如松老師之美學理念,同時呈現會員多元面貌及自由創作的開放精神,歡迎前來一睹為快。(每星期二固定休館)


松風畫會是「新竹縣之美詮釋者」蕭如松老師的學生群及其友人組成,創會長劉達治等人緬懷恩師諄諄教誨,感恩當年美術教室裡的學習,希望能藉此振興尊師重道的美德,每年探討一個主題作展出,如:「傳承」、「詩情畫意」、「大師足跡」、「萌筍」、「澄懷」、「暑藝」、「鳳鳴甲子」、「轉化與蛻變」、「涵仰」、「百念恩師」、「畫我家鄉-蕭老師九十冥誕作品展」、「追憶」、「耘夢」、「漾彩」、「謙藝」、「匯璞」、「琢青」、「迎曦」等,展出具多元面貌,呈現各會員的專長與特色。今(107)年是畫會成立15週年,也是松風畫會繼去年第一次走出新竹縣到台東展出,再次到蕭老師生前第一次出遠門的地方—台東,希望藉由本次展出,達到藝術交流與推廣的目標。

        絲法自然 天地有我京都天染織品環境裝置藝術展  

蕭如松出生於民國11年,在中學時期獲得日本老師鹽月桃甫的啟蒙,從此不斷地探索藝術本質,追尋創作現代性的意涵。其亦熱愛鄉土風貌,深耕台灣藝土,以樸實、恬靜的手法,畫遍新竹縣市。曾參加全國美展、全省美展、台陽美展、青雲美展、美展評審等等,並獲得吳三連文藝獎、扶輪獎、行政院一等獎章、優秀資深教師師鐸獎。七十年的生涯經歷留給後人的是美學藝術的人格特質,靜謐、澄潔、獨特。他源源不斷的精彩創作和畢生投注美術教育的貢獻,不但造福鄉里更豐富了本土藝術,是位難得的藝術家和教育家,為臺灣美術史上重要人物。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