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3

布農族文化傳承-工藝家Tahai Ispalalavi木雕展|守護歷史,傳遞文化的橋樑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布農族工藝家Tahai Ispalalavi33日起到328日為止(每週二休館)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實驗藝廊展出【布農族文化傳承-工藝家Tahai Ispalalavi木雕展】,並於33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式。歡迎各界蒞臨一窺布農族的文化記憶與美感。


Tahai Ispalalav曾獲全國原住民木雕獎,傳遞布農族習俗與文化傳承的使命是創作力量的來源。他的木雕作品多以人像為主,憑藉著從小的記憶,呈現布農族早期的傳說故事與歲月累積下來的技術及智慧;石雕則刻畫著布農族的傳統生活。

            絲法自然 天地有我京都天染織品環境裝置藝術展
Tahai Ispalalav的作品沒有太多的知識與包袱,亦無講究華麗繁複,所有的作品皆蘊含布農族的粗曠和質樸之美,承載著布農族生命的痕跡。除了刻雕布農族文化之外,Tahai Ispalalav的作品也訴說著日治時代的故事。

本展覽除了透過Tahai Ispalalavi的作品,讓民眾感受到布農族木雕散發出的美感與提升對布農族文化的認同與推動之外,亦將結合學術研究,由高雄醫學大學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姚卿騰先生與研究助理洪宏先生以問卷方法收集資料以研究分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