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0

紓緩水情 曾文、南化、烏山頭同步進行增雨作業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為紓緩水情,經濟部水利署掌握鋒面接近集水區時機,今(20)日上午近7時由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各管理單位同步進行地面增雨作業,盼能為水庫挹注更多雨量,降低時序枯水期對民眾的影響。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日鋒面通過,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為掌握難得增雨時機,水利署增雨作業小組昨(19)日即協調南區水資源局、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嘉南農田水利會完成前置作業準備,守視增雨作業最佳時機,於今晨進行地面增雨作業,盼能紓緩臺南水情。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3月份於曾文集水區已進行3次地面增雨作業,水利署也積極採取跨區域水源調度、水庫出水總量管控、加強灌溉節水管理等作為,並將持續在現有與中央氣象局及國防部空軍單位的聯繫架構下,隨時掌握可能的作業時機進行增雨作業,希望降低枯水期可能對民眾帶來不便的影響。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