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0

登山團體攀登加羅湖失蹤|三星波麗士連夜搜救(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加羅湖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標高為海拔2242公尺,除了加羅湖外還有月湖、天池、檜木池、水池、綠池等眾多高山湖泊,目前發現共有18個;加羅湖群水淨清澈、光線充足,也因為其週遭的美麗景致被稱之為「天上散落的珍珠」,因此吸引許多登山客來一窺神秘面紗。


三星分局四季所所長游建華於31020時許接獲勤指中心通報轄區內有民眾鄭達等5人登山迷路,據悉渠等5名失蹤人員原本跟隨登山隊(40)欲攀登太平山至加羅湖(太加縱走),未料途中走失,緊急報警請求警方協助搜尋。


游員瞭解情況後,即刻會同宜蘭縣消防局成立搜救隊共6名成員於當日010分在四季所勤教後出發前往加羅湖搜救,歷經整夜搜尋後,終在翌日11時許在加羅湖北池附近順利尋獲失蹤登山客,確定渠等5人狀況健康平安後沿著四季林道下山返回派出所,渠等5人雖略顯疲態但身心狀況良好,在派出所稍作歇息後,跟隨其他登山隊員返家,渠等歷劫歸來皆心有餘悸,更對於搜救員警摸黑上山搜救之義行,深表感謝。

三星分局表示民眾登山迷路時,若一時無法得到援助救,可在迷路處附近稜線、空曠草原尋找背風的樹林或石洞做為棲身處或建立營地,除等待救援外,也可以營地為中心,做放射性探索,嘗試能否找到正確路線,此外,也同時要注意岩洞利用前,要確認裡頭有無野生動物,營地設置要遠離可能出現落石、大水及強風處。最後,可在空曠處放置顏色鮮豔的物品,或可反光的鏡子、鍋子,這樣可增加被搜救員發現機率。



   登山團體攀登加羅湖失蹤|三星波麗士連夜搜救(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