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30

慎終追遠 愛心弗屆|五結鄉清明掃墓便民服務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五結鄉獨居老人楊阿嬤,平日靠著微薄津貼過活,行動不便,健康狀況不佳,子女因某些原因皆沒有留在身邊照顧。清明節到來,楊阿嬤無法自行打掃祖墳環境,以致墳墓雜草叢生。五結鄉公所知道此一狀況後立馬伸出援手,由公所派員挽袖幫老人家整理墓園,將墓頂雜草整理乾淨,阿嬤看見鄉公所的協助,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鄉長簡松樹表示,像楊阿嬤這樣獨居長輩行動不便,很需要有人協助整理祖墳,好讓他們在清明節時可以安心祭祖。因此五結鄉公所已經連續三年協助獨居長者整理祖墳,希望獨居長者們可以感受到如同子孫般的關懷。

此外,五結鄉公所為讓民眾能更輕鬆、順利的完成一年一度的掃墓祭祖活動,特於清明節前夕,進行全鄉公墓雜草清除及廢棄物等清運,並於44(星期三)45(星期四)兩天分別在大吉、季新、利澤,成興四座公墓設置6個便民服務站,備有鐮刀、掃把、水桶等物品供民眾借用,免費提供手套、飲用杯水、雨衣等物品,且設置流動廁所。為保護民眾掃墓安全,特別為民眾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也在公墓周遭設9處農林航空測量局所提供之航測圖,方便民眾找到祖墳。


五結鄉公所為了避免清明節掃墓祭祖火焰燃燒事件,在每個服務站提供裝水用的水袋,請民眾進入祭拜時,攜帶作為滅火餘燼之用。更為了維護空氣品質,配合宜蘭縣環保局辦理「以米換金」活動,現場供應100份白米,呼籲民眾拿紙錢換白米,減少紙錢的焚燒數量,以降低宜蘭縣的空污指數。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