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1

毛小孩的生命教育|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成果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流浪犬也有幸福的一生!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為重視學生生命教育,校內餐旅暨會展行銷管理系與春暉社共同辦理之「散播歡樂散播愛~一『童』『毛』起來『愛』」,帶領學童一起前往愛狗人協會鹽埔園區進行犬隻的餵食活動及協助打掃園區,讓參與的教職員與學生們,透過環境清潔並幫流浪狗洗澡的實際行動,瞭解流浪犬收容中心的困境。

另高餐大的學生社團「汪汪社」,也透過辦理「『提』倡動保,『袋』你同行」,以投影片宣導並結合手繪帆布袋的方式,教導小朋友如何與陌生的犬隻相處,以理解流浪動物處境,並保護自己也保護動物,亦透過藝術的展現來為動物保護發聲,從活動中體驗,培養關愛他人的態度。

教育部106年補助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辦理「精進社團發展、打造志工達人、提升品德教育與生命教育之推動」之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藉由結合服務學習活動,培養學生自助利他的生命價值觀,進而提升積極助人之社會關懷精神。

有關學校計畫特色,分為三部分執行,包括「精進社團發展、打造志工達人」(如辦理「散播歡樂散播愛~一『童』『毛』起來『愛』」、「『提』倡動保,『袋』你同行」等)、「提升品德教育」(如辦理32夜之公民探索教育和專業訓練、至臺南德蘭啟智中心服務學習與打掃環境)及「生命教育推動」(如舉辦「愛的雙人舞-Me & U」講座、「愛的休止符me after U」講座、「導師輔導增能研習暨溫心大使培訓課程-基礎助人技巧(職員場)班級霸凌的輔導」等)
 


高餐大表示,為培養學生同理心與服務學習精神,藉由規劃「臺南德蘭啟智中心服務學習與打掃環境活動」,透過戲劇表演與遊戲,讓學生與中心學員們互動,參與的鄧銘賢同學表示:透過活動看見了臺灣所有的溫暖、美麗的人、事、物,也讓自己有所成長,雖然廚房的油漬惡臭味讓人無法忍受,但透過隊友的相互幫忙與照應,終於在3個小時後,把廚房刷洗乾淨了!任務完成的感覺,有滿滿的成就感,未來也要繼續一起努力與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高餐大指出,為促進學生正向心理素質,並培養挫折壓力調適、溝通及問題解決能力,透過辦理情感教育講座,從認識交往的「愛的雙人舞-Me & U」講座,以及讓學生瞭解在情感中好好說分手的「愛的休止符me after U」講座,讓學生建立尊重與適當親密關係的溝通模式與能力,進而建立健康與正向的生活態度。

教育部指出,每年均擇優補助公立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針對人權法治、校園安全及反毒、公民品德、學生社團、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網路沈迷輔導等議題,提出為期3年之中長程發展計畫,不僅提升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的專業,更能促使各校發展其特色,並營造優質學習環境,增進學生全方位發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